我院本科生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18

127-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院李秀辰教授、母刚高级实验师和机制2016级本科生杨津宇同学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发展农业工程,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秘书长Prof. FedroS. Zazueta Ranahan,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副主任Prof. Anshuman Varma,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主席Prof.SueNokes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工程领域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康绍忠、李天来、赵春江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

八个分会场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农业系统与管理工程”和“农业航空应用”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校已获推免保送到浙江大学直博的杨津宇同学,在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分会场作了题为“滩涂互花米草收割机的设计及静力学仿真”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本科生首次参加大型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会后杨津宇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更坚定了继续深造的信心。

与会期间,李秀辰教授和母刚老师还参加了全国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大赛研讨会,会后还参观了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浙大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