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主题会议暨第九、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11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发展的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111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303举行了第九、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业余党校校长高巍、团委书记杨舟及第九、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开班讲话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开班典礼伴随着歌声开始了。由团委书记杨舟作为主持人宣读培训安排和培训要求,并强调了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做到以下几点:1.积极学习、主动学习党团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2.端正入党动机,想明白入党后要做些什么,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遵守纪律,好好约束、规范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党课进行时

业余党校校长高巍给同学们上了丰富而精彩的一课。他以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问答的形式,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该对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有最基本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才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并且抛出“我自愿加入人民共产党”与“我志愿加入人民共产党”有何差别的问题,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么让自己的思想由自愿变为志愿,继而提出“两个百年计划”“为什么相信共产党”等问题,使各位积极分子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全面了解党性理论知识。

通过这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及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的认识,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理解,端正入党态度,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