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验室安全,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械与动力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44

2019114日下午,我院在渔业生产与加工利用实训培训基地204会议室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学生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科研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张倩主持。
    张倩在会议中指出:“加强党组织建设应从基层抓起,必须要发挥党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发挥支部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各位研究生党员要带动本实验室的其他同学自觉承担维护实验室安全的责任,让安全管理落实到学院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
    围绕辽宁省教育厅下达的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会上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了急救常识并进行了逃生演练。培训期间我院研究生党员起到带头作用,主动为同学们作出示范,激发全体参会同学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