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82

2019111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2号楼303室举行。我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主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指导组的要求及我校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自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基层问题调研工作。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精心选定调研题目,深入一线,走进师生,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研、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首先学院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分别围绕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实验工坊需求、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与普通本科学生教育管理的融合问题、课程建设及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产学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学院科研成果积累不足问题、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出国研修积极性低的问题、关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校企协同育人等主题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及建议。

随后,高巍书记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务实调研,要坚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开展后续工作的整改落实。同时,他指出,大家要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具体安排,进一步修改调研报告,并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