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巍书记为中新合作学院学生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15


612日高巍书记以“转变思想,面对变局,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主题,为中新合作学院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堂党课从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干部和普通本科学生干部两部分分别进行,高书记以亲切的谈话沟通为主要模式,而非单纯的理论讲解,课堂深入浅出,抓住学生关注的关键,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学院的调整,以积极的心态渡过调整时期。

他在党课中讲,现在恰逢学校机构改革与调整的过渡时期,又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与普通机械类本科学生的融合时期。要从机构调整、学院合并能为我们学生个体带来什么?做为学生,更是学生干部,我们该如何以正确的思想去看待;以及过渡时期学院融合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如何相处,三个方面把握学生学习的根本任务,巧妙利用调整后双方教学资源与学生优势特点,使其转化成个人学习的支撑和动力,完成学习任务。

在这一过程中,大家要清楚,理解不同群体学生的不同思想和心理定式,相互体谅,相互支持,相互学习。以大机械的胸怀、大机械的理想、大机械的德行面对目前的过渡时期,尽快融合。初心相同,使命相通,摩擦和矛盾只就只是过程中的插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