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海大,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5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八月,一个孕育希望的起点,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与希望踏进了大连海洋大学的校门。2019822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顺利完成了2019级新生渤海与黄海两个校区的迎新工作。


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学院在假期就做好了充分的筹备工作。17.18级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筹备,力求以严谨的态度、缜密的规划确保新同学得到最体贴的引导服务。学院设立班导生岗位,倡导优秀学长对新生的朋辈帮扶,提前应用网络与新晋海大学子开展交流,对新生的报道入住、学习生活给予帮助。为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能够顺利入学,学院在新生报到处设立“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周到的讲解、服务。针对部分学生,学院领导、老师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鼓励同学刻苦学习、突破自我。并组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交流会,学生工作负责人从大学生活、学业职业规划、新生融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家长做了详细讲解,并开设问答环节,为家长答疑解惑。



学院普通本科和中新合作项目的迎新工作分两校区同时进行,黄海校区迎新工作更是突出国际办学特色,场地布置充分融入国际元素。学院领导及外教亲临报到地点,协调新生接待工作,并与家长亲切交谈,组织家长如开家长见面会,热情的为家长介绍我院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学长学姐对我说”实现朋辈帮扶,彰显榜样力量,勉励新生入学后努力学习,日后用成绩回报家长与社会。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学院各项迎新工作井井有条,确保了261名新生顺利报到。学院用周到热情的服务在为来自祖国各地的19级新生展开一副充满爱与希望的画卷,让我们用爱助力2019级新生坚实臂膀,扬帆启航!缘聚海大,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