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王富岗教授为师生党员上“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43

      619日下午, 大连理工大学王富岗教授受邀为机械与动力工程(中新合作) 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等多个部门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

王富岗为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以石油化工为主的金属材料高温强度理论研究。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十余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为82岁的老教师、老党员,王富岗教授首先以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个人的成长过程,并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介绍了对党的认识。王教授由衷感慨,作为耄耋老人,自己此时最关注的不是个人的身体,而是国家的发展。

接着,王富岗教授以“立德树人”为本职义务,讲述了自己对青年学生和年轻教师的培养过程。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认真备课、注意活跃课堂气氛,对学生和年轻教师要在生活上多关怀、业务上多支持、成长过程中多关心,努力做到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最后,王教授针对科研工作的开展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在石化企业几十年的科研经历,他强调,科研工作一定要结合企业需求,同时,每个科研人员要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选好、选准研究方向。

王富岗教授情系教书育人,语言朴素平实,为与会师生党员树立了精神风范。大家一致反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接好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以更加强烈的兴校强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