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安全我来讲”微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13


为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基础,提升师生消防安全能力素质,1227日下午,大连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在综合实验楼阶二举办“消防安全我来讲”微课大赛,来自17级各班的七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洪伟、团委书记杨舟、辅导员马钰莹老师、施伟老师和16级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7级全体学生观赛。


选手精心设计制作消防安全PPT及相关的视频,各具特色,结合近几年大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案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造成寝室发生火灾的各种原因、宿舍防火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分类及其使用方式。



比赛过程中,选手与在座同学们互动,解答疑惑、交流感受,评委对选手讲解给予点评。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对各位选手教学课件进行打磨,进一步优化课件质量,在学院各年级宣讲、展播。本次消防安全微课比赛,掀起了全院“学消防、讲消防”的热潮,为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