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大连海洋大学课题组召开验收准备会

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159

“大连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大连海洋大学课题组召开验收准备会

20151014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连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示范工程”大连海洋大学课题组在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课题验收准备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薛冬娟副教授主持。薛老师首先汇报了我校课题组所涉课题任务的总体完成情况,介绍了国家的课题验收要求和我校拟进行的验收准备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科技部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办公室在天津组织召开的“北方部分省市制造业信息化深化推进研讨会”的有关情况。鉴于本课题组中在职攻读博士学位青年教师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薛老师结合他们的专业方向和个人特点,邀请这些青年教师就各自近期相关研究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青年教师潘澜澜、于靖博、武立波、潘颖、慕光宇、谢韶旺等教师所完成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在听取上述座谈交流后,薛冬娟副院长从科研角度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希望课题组青年教师以此课题为基点,积累科研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争取申报其他项目;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之间今后能够注重科研学术的交流与协作,尽可能参与一些校内外的相关学术会议,以增长见识、开拓思路,为其今后的快速成长寻求条件和机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