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大连华锐重工企业专家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67

我院邀请大连华锐重工企业专家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针对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培养对企业实践环节要求较强的特点,同时,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企业实际问题、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我院于521日邀请到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毕建林高工,来我院为所有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毕部长具有33年的企业一线实践和管理经验,切实立足我院4个专业特点,从企业现状和主要产品、未来发展、产品研发需求、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的技术需求、企业科研项目及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听取报告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毕部长进行了热烈、积极地互动交流,毕部长针对师生所关注的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具体业务过程、关键和共性技术、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拟合作的领域、用人合作意向等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了解了装备制造企业在设计、工艺、材料、加工制造、生产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企业现场的技术热点和难点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对加强我校与企业未来在课题合作和人才实践培养方面的合作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亦可看出,来自企业一线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认可。

1

2

                                                        副院长薛冬娟  供稿